Popstartky

wb.id:瞬移奶盖

2019的荼岩

占tag致歉。

今年我写了几篇荼岩的短篇,尤其是年底的几篇,最后的文章呈现出来没有达到我想要的预期,这是我一贯觉得遗憾的事情。还有,感谢大家的阅读和留评,虽然我一发文就掉粉,还是希望大家多看看我的文章,提出建议,一起舞脑洞。

最早动笔写他俩是2017年,算到现在也两年了。最开始是从动漫入坑的,我本以为它类似于盗墓笔记的动漫版,但最后我在认真了解、分析人物之后彻底打破了这种认知。神荼和张起灵有相同点,他们都是外冷内热,有着执念的人,因此将自己炼成无情无欲的存在,后来经过安岩、吴邪的引导和自己内心的选择,重新回到人间。这一点一直戳极了我,我们希望神成为人,又希望人成为神,可最终什么也得不到,不如就让人只是人,神只是神。神荼将宿命作为名字,张起灵也是一样。在我看来,这些代号已经成为一个名称,它就是那几个字,不再是需要用血和泪浇灌的终极。

在写神荼的同时,我不断在拿他和张起灵做对比,写安岩的时候也是一样在和吴邪做对比。在不断的脑洞、创作和比较下,我看出了端倪。

神荼哪里是和张起灵那个百岁老人一样了?和张起灵比,他分明是个毛头小子。虽然二人都有过对象嫌弃自己的时候(默认老张不知道大邪说过他特讨厌),和沉稳的老张比,神荼就显得站不住脚多了。比如安岩瞧不起神荼送给他的武器枪,还以为是喝酒新玩法,神荼的不爽马上就表现出来了。这也是我写荼岩的原因之一,就是更好写,神荼和我的年龄差距不超过十二岁,他的心理通过了解和分析,是可以稍微揣摩的,不至于ooc。至于大张哥我就不敢动笔,毕竟百岁老人的心境以我一介新时代青年是分析的不透彻的,写出来只能是自己尴尬、别人看了也尴尬。而且于个人而言,神荼和张起灵这种人更符合我的口味,所以对他们也有着一份偏爱,只不过我既不是安岩,也不是吴邪罢了。

自认为,我和安岩挺相似的。我写的荼岩文里很多搞笑梗都源于我的真实生活,比如翻窗户进教室、躲着监控摘学校的石榴、上课罚站、上课睡觉,到处调皮捣蛋等光荣事迹,不可不谓是一位问题学生了。对于安岩的耍宝,我根据他的性格稍微做了润色和调整,最后呈现出的成品总体还是令人满意的。安岩的这种青年人的可爱劲儿是神荼所不外露的,比如神荼有一次为了不闻到臭味封住自己的嗅觉穴位,听见安岩抱怨之后拿下针亲自闻了一下,随即皱眉扎了回去,可见他的骚而不外露,露而不骚。再这么跑火车,我早晚要被惊蛰送上西天。感谢荼哥的不杀之恩,小的明年还写你和安岩的同人文。

作为一个不会设计剧情和建立前后连接性的写文的,我尽量避免剧情性连贯强的长篇。一是有自知之明,二是没时间投入大量精力写作。深知自己的脾性,我知道自己不能像一些勤奋的太太们一样在繁忙时依旧坚持写文。

随着时间的推移和我的成长,对荼岩二人的理解也愈发深刻。一部作品最真实的表达是唤起观众的共鸣,我不知道自己最终的命运在哪里,是否像神荼一样那么清晰,但我能知道的是,如果不像他和安岩一样在每一刻放手一搏,命运的轨迹不会发生任何改变,无形地控制着我们人生的走向。要想逃开命运是不可能的,只有抗争它对你的一切阻碍,才能获得你想要的生活。元旦即将到来,我又一次心疼神荼没有家人的陪伴。他的父母不像安岩的早早离开自己,而是被外力强行夺去,过了很久也不还给他。他最珍重的物件之一就是自己和家人的合影,我只希望他肯多看一看月光,若是他的家人思念他,望着月亮,思念便和流水一样流通了*。

安岩是个跳级了两年的小天才,这一点是我第一次看《勇者大冒险》的时候没有想到的。佳节将近,我拜托安岩有机会一定买点脑白金送给你的对象神荼,毕竟番外里他一个劲忘词也不是事,现在北京房价有所缓和,也还是贵的吓死个人。你们对于人间是不存在的人,但总也要考个驾照,从第一集开始就是无证驾驶,真是令人着急。神荼给你的《五年魁道三年模拟》不知你做的是全国板还是北京板,总之我是驾驭不了这种教辅书,赛登天的难,你加油啦。你曾经说过你的宿命之一就是找到神荼,在你找神荼的这段时间里,我会一直写你俩的同人文,等你什么时候出了那个第二季的小破岛连上村头的网看看能不能行,品鉴一下你俩你追我赶环游世界的爱情故事。

谢谢你们在2019给予我的感动,我们2020再见!

注:

思念便和流水一样流通了*出自《秋以为期》。

评论(8)

热度(3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