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pstartky

wb.id:瞬移奶盖

几日尚未更新,如今也来写几句话作为我给自己那五天后的生日的贺礼。

我在寒冷的北京的冬日出生,在杂院平房里长大,随人而言并非是什么难能可贵的经历,但或多或少是我的回忆,我的人生必然是离不开这些琐碎的东西。杂院里邻里的和睦与纷争,和常见的关乎拆迁的渴望与对利益的追逐,几排小小的杂院,走进来才能看到它的别样风景。

早些年对家族的旧事曾有耳闻,昔日风光的大族在动荡十年里没落。巨大的合院,水缸下压满的金条银锭和老树根下的枪,伴随着老一辈人在五六十年代剪去的时髦卷发,被老院里的三四辆车子载着,和家族的富足与名望一并远去。子女后代的名字改了姓氏,单只在户口本留下一个字,再无什么与祖上旧人有关的新事。

随口一提,住在平房的人,尤其是我们这边的人,都及其渴望拆迁。想必大家也对拆二代这种字眼见怪不怪,但我们的的确确是这么计划着的。物价飞涨,如果能多上一笔合法的巨款,试问谁又会拒绝呢?如此一来,小市民的几片目光叫我说了出来。其中也有更深远的,但别人的想法,于我而言也是不可知的。

回想十七岁这一年,又将曾经历过的事情又来一遍。我最痛恨给别人安上莫须有罪名的秦桧,可这次我虽然魄力不及岳飞,却和这位英雄担了同一个罪。我只按照平常的日子过活,也惹来了别人的嫉妒心。如此一来对学艺术的同学更是有所忌惮,并非是我讨厌你们,就怪那个在年级里引起轩然大波、毁我名誉、联手三个班的三个贱人一起唾骂我的艺术生,和她“护犊子”甚至也要来踹我一脚的班主任,做的事情太恶心。与我一个尚未走向社会的人而言,实在残酷了。各路旁听的人不假思索地为我的痛苦火上浇油,这份仇恨如今只是沉在心底,既不会原谅,也不会远走。我只将活成更好的自己,所谓君子报仇十年不晚。

到了毕业年级的又一个好玩的事,就是整天和同学们打闹。说来他们没有因为班外人对我施加的罪名和流言蜚语而远离我、痛恨我,或者知道我被编造的不堪的过往没有再加伤害我,与我已经是太值得感激的事情。坏人做了坏事很快就会忘记,但受害者可能是难忘的痛苦,甚至会怀恨在心造成更可怖的后果。如此一来,我也深深地警醒自己不可行恶。到底而言,终成为能帮助自己的东西才好,毕竟人是追逐利益的,若不利于我,这份记忆就没有必要留着,只当做掉下的一块痂,扔掉就是了。

方才遛狗,故意走地很慢。我的小狗如今已经陪伴我五年了。本来小狗是被家里人的同事捡到的流浪狗,可它性情乖巧,又通人性,同事家里养了太多这样的小东西,于是送到我家来,这个毛茸茸的小东西也是我家的一份子了。由于我喜欢看各种外国的影片,时不时的能学几句其他国家的语言逗它出去玩,小狗竟也会听这些话了,还喜欢在我吹口琴时跟着叫唤,要学发声,只可惜狗的嗓子声音低,学不来便是了。更有意思的是我会弹拨乐器,有时弹得起兴,也能看见我的小狗伏在乐谱架边上眯着眼睛听,也为难它听我弹的不够优美的琴音。但小狗终归是小狗,它最喜欢我在将弹琴拨子清洗之前,绑在手上像痒痒挠一样搔它的小脑瓜,还有乐谱架的架脚又细又坚固,总被它蹭来蹭去的抓痒,要么就是闹着玩,导致我总要用抹布擦洗我的谱架,过一会它又过来蹭,不失为一种乐趣。真是小贱狗狗。

过去,我在这片小杂院出生,是生命的开始。如今走向人生新阶段,又将是新的开始。惟愿我能更懂得几分人情练达,不要惹得自己遍体鳞伤,时时地转动脑瓜和筋骨,至少不做愚蠢的书呆子。如此,人生又是新的开始了。

愿我及所爱的一切都好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