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b.id:瞬移奶盖

一些有趣的小事

在一起设定

安岩第一视角

ooc属于我,荼岩属于你们。

【正文开始】

最近疫情防控,我和神荼都窝在家里。之前在叙述我们平日生活的日常的一些小事之睡觉 中说过我们真的很穷,所以尽管之前疫情没有爆发的时候,一样没钱去健身房锻炼。于是居家锻炼就是我俩的日常。

  神荼一贯是老年人作息的早睡早起 ,他之前被我带的凌晨几点才睡觉,第二天七点竟还能发现他雷打不动地起床。我好奇问他怎么回事,他说他闹钟响第一声就醒来关掉,还能清醒起床收拾洗漱,这一点我当真佩服。为了克服睡意和神荼一块早起,我趴在床上玩手机。看着他在屋里顶着黑眼圈走到厨房给我做早饭。不一会,我俩在餐桌前相对而坐吃饭,手刚拿好筷子,就对着彼此打出那天的第一个哈欠。

  笑死了,神荼太好玩了吧。

  不过之前神荼比我早起的时候,我是无法察觉的。一是我睡得晚,二是他本来走路都没声,还生怕吵醒我地蹑手蹑脚。昨天我早上难得在熬夜之后悔悟要早起,当然凭借神荼是没法了解我高明的养生思想的。所以当我走进卫生间准备拿牙刷的时候,却发现神荼以一米八五的大个,呈九十度弯腰鞠躬给我们的水池吐刷牙水。之前我们一起站着刷牙的时候,是直接含着漱口水往水池吐,可谓飞流直下三千尺、声音势若惊雷。这就导致我们的上衣衣摆会被溅湿,我因为比神荼矮,有时候裤腰也不能幸免。于是我们经常在卫生间混作一团,玩闹着责怪对方。

  于是我凑过去准备吓他一跳,果不其然神荼见我醒过来这件事感到惊讶,匆忙直起身来道:“今天早起吗?”看他有点慌张又马上一脸恢复淡定的样,我估计刚才他如此慌张,是因为自己的完美形象在我面前差点不保。后来我也学着他的样子,滑稽地弯腰贴着水池吐漱口水,发现这样一来,水声减小不吵醒屋里睡觉的人。神荼这人平时不闷不响,做事的温度倒是和他的心一样热。

  这几天窝在家并不是没事做。我难得在神荼不折腾我的日子拿起吉他练琴,之前动漫里神荼曾经用钢琴为大家演奏过斗地主主题曲,我也尝试着扣出相应的和弦。神荼全副武装出门买菜,当面戴墨镜、口罩,手套齐全的神荼打开门,他听见的就是我那手机上播放的斗地主主题曲,和声情并茂的吉他和弦伴奏。隔着围巾、口罩和眼镜,我看不清神荼的表情。不过就算他摘下这些防护,一样也看不出他的表情。根据眼镜的下的光影闪动,我推理出神荼在那一刻微不可闻地裂了一下。之后他把买来的东西放到厨房,转身去卫生间洗手后再摘脸上的各种东西。之后他过来亲了一下我的脸,又坐到钢琴前道:“开始吧,你刚才不是在弹斗地主吗?”

  我当初为了让神荼找到在巴黎弹琴的感觉,借钱借遍亲朋好友,要死要活贷款再加上我之前的存款,在我们乔迁新居之际,给神荼买了一架音乐厅演奏标准的钢琴。神荼收到钢琴的时候过去试音,学音乐的知道乐器都是一分钱一分货,他一下就明白是怎么回事了。于是神荼更(自认为)肩负我们还清贷款的重任,愈发发奋工作。所以我们穷,不是没原因的。因为钢琴是演奏级的水准,所以音色浑厚洪亮,我们买不起隔音很好的房子,所以神荼只要开始练琴,附近的邻居自动进入听音乐会的状态。最近疫情防控大家都不方便出门,我们社区的邻居还拉了一个微信群,让我在神荼弹琴的时候拍着和他们同微信视频,这样大家又听声音又看人弹琴。我们虽然不忙但依然无事可干,遂答应了邻居们的邀请。结果我俩合奏斗地主,正好赶上每天约定好的社区视频时间,我又大大咧咧地忘了关掉手机上的视频通话,于是邻居们家里凡是三个人及其以上的,都拿出扑克牌玩上了。后来神荼又恢复了平时一本正经,弹起了春节序曲。接着又有小孩子说要看我弹吉他。看着群里大家对音乐的热情,我俩默契地对视一眼。

  视频网课线上教学吉他和钢琴,又赚一笔。毕竟不能上班的日子就意味着没钱还贷款,虽然银行体谅大家不能上班赚钱对利率有所减免,但是为了我们的基本生活,贷款信誉还是需要的。不是我们不会过日子、不会攒钱,其实如果我们要攒钱,就必须勒紧裤腰带。俗话说得好,身体是革命的本钱,所以这些年来存款也寥寥不多、所剩无几。神荼还没找到家人,前几年过年都是回我家,但今年疫情特殊,所以都是在家过的春节。所以之前我们曾被家里老人和亲戚问过经济情况,还有人说什么贫贱夫妻百事哀之类的。听完这些,我差点和那个亲戚吵起来。神荼一改在我面前酷拽的酷哥形象,微微皱着眉头,递眼神给我。如果忽略他铁手无情地攥住我的手腕,就更像个贤惠的为丈夫着想的妻子了。当然,神荼是绝不可能有人妻属性的。他的个人爱好除了弹琴、看报、逛公园等老年人必备技能之外,唯一和年轻人沾点边的也就是喜欢装【哔-】了。

  闲来无事记下这些琐碎的细节,并非毫无用处。神荼寻找家人的使命还没有结束,一切局面还尚未有眉目。或许在宿命的捆绑之外,我们也能有像普通人一样生活的,短暂的时光吧。

【注】:音乐厅演奏级水准的钢琴均价170万rmb,我们岩宝真的很宠荼哥。

评论(12)

热度(36)

©Copyright Popstartky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