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pstartky

wb.id:瞬移奶盖

论和神荼打架怎么和好

在一起设定,算是提前的情人节贺文吧!

我真的喜欢给自己打小广告ORZ,详情看文里的小链接。

Ooc属于我,荼岩属于你们。

【正文开始】

  前几天在知乎的回答【你的对象在你打游戏时会打扰你吗】中,我提到神荼和我经常动手解决生活上的各种分歧。但事实并非如此,我们并非好战,只是在商量事情意见不和,双方都不愿退让,才会上手打架。

  最近瑞秋在朋友圈分享了一首日语歌,叫《千层套路》。我点进去听,发现我和神荼打架和好的事情说出来,还真有点恋爱的千层套路的味道。根据数学的分类讨论思想,首先来说我们打架时,我生气的情况。

  生气第一式之神荼没明白我的意思。之前土味情话大火时,我曾学过一招。当时神荼正准备去协会上班(当天我轮休),我故意拿着他的公文包不给他,问道:“我感冒了,你知道为什么吗?”标准回答应该是反问为什么,然后我回答:“因为遇到你,我的抵抗力就下降了。”然后神荼会得到他男朋友一个早安吻,和不怎么重要的公文包,高高兴兴上班去。谁知他反手就把我抄起来,说:“昨天晚上你嫌热,把被子只盖到腰。”接着又体贴地给我接了杯热水,神荼把我放在床上,让我靠着垫子半卧好,不放心似的亲了一口我的脸颊,说:“今天下班早,我给你买感冒药回来,多喝热水。”

  这什么直男安慰!我当时一点感冒的症状也没有,神荼就知道我说什么是什么,他到底在法国生活过吗?就学会了不脱稿法语朗诵《追忆逝水年华》和带弟弟?等他回来,我没理他。神荼过来给我把脉,那场景意外地莫名其妙,看得我以为要得绝症。我们一言不发地过了一会,只听神荼说道:“没有感冒,抵抗力下降了。”憋了一天的气终于发泄出来,我从沙发上借力揽住神荼的脖子,挂在他身上,一边掐他的脸一边说:“还不是遇上你了!”神荼也没生气,把我颠了颠:“沉了。”我更生气,直接上手要把他过肩摔。神荼果断接招,我俩开始了实打实地打斗。

  顺便一提,我们打架的时候是不用灵能的,气头上来也不管怎么使劲了,所以相当真实。曾经有楼上租房的女孩子夏天时遇见我俩,看见我们胳膊、腿上的淤青,还给我们报警说家暴。警察进门的时候我懵了,第一反应是把神荼这个黑户赶紧藏起来,后来明白其中缘由,还给那个女孩解释了一下,我俩真的没有家暴。

  生气第二式之神荼不报备再次失踪。动漫里曾经提及神荼孤身一人前往巴黎,还给我发了个消息,说我不适合冒险。那时候我俩还没确认关系,找到他后,我先是一阵口吐芬芳(不是),问他各种现在看来无比傻缺的问题,例如“我的事情自己决定,适不适合冒险是我的事情”等,神荼也不予回复,老老实实地听着我说话。说到最后,我也心软了,和他说道:“咱们快走吧,这样一直下去也不是办法。”才发现他脑袋一点一点,差点睡着。我发现他是疲劳过度,能听我叨叨一会已经很给面子了,于是我认命地架着他回到酒店休息。把死沉的神荼扔到床上的瞬间,我觉得自己的宅男体力已经快榨干了,谁知这个面瘫条件反射以为自己被摔倒,单手召出惊蛰就往我的方向刺。我已经无力躲避,只得大喊:“杀了我,你**想守寡啊!”神荼半闭着的眼睛惊醒了一瞬,他运用灵能强行驱走了睡意,情商忽然变高地听懂了我的话外音,和我表白了。

  我高兴地答应了他,神荼像满足遗愿似的倒下睡觉了(其实在补眠)。当时我有点难以反应,一时不知道到底谁守寡了。

  接下来,来说神荼生气的情况。神荼性格隐忍,但不代表他不会生气。第一次通过同事之口得知他为我生气,是在贝西莫斯庄园。当时我遇险,神荼要求贝西莫斯把我交还。毕竟(小猪他们)听他当时的语气,可以得知他已经勃然大怒。我那时被迫给阿佳妮进行贝西莫斯的爱的供养,事后一想,如果我当时清醒,一定问候贝西莫斯全家老少。后来那个巴黎庄园主人的爱情美梦也破灭了,所以都知道神荼生气是何等威力了吧?

  神荼生气第二式之我在冬天吃冰饮、熬夜通宵。神荼最见不得我不规律作息,虽然我们有灵力护体,但不代表可以放肆人生。有时我正打着游戏,聚精会神时却被神荼架着胳膊整个起来,被他抱到床上。游戏打不了,我还以为他要玩点什么好/玩的事情,谁知这个老年人盖被子纯聊天,还因为处于放松状态下火速进入睡眠。我看他睡着了,又偷偷摸摸到电脑前要开一局。打到兴起时,我回头一看,神荼正在我后边站着,他没有看屏幕上的战局,而是盯着我。如果那一刻我能拍照,神荼就多了一张“神荼is watching you”的表情包。知道大事不妙,我顾不上挂机就下了线,老老实实回到卧室休息。临出书房前我还用了一招,让神荼背着我回去,他照办了,并说道:“不要再晚睡了。”幸好我及时趴他身上装睡,躲过了神荼的怒气,算是有惊无险。毕竟我不占理,大丈夫能屈能伸,服个软是没毛病的。

  最后要说的,是我俩同时生气的情况。有一次,我俩同时要接一个任务,(任务是必须有队友完成的),神荼说任务太难,我驾驭不了;我说他和别人搭档我不放心,况且我们负债累累,我也想赶快还上贷款。说着说着,我们就开始了激烈的辩论。上次大家看神荼辩论还是在动漫番外,现在这已经成为我俩吵架的日常了。过了一会,我发现有点说不过他,又不好意思摆出架子强迫他服软,于是直接动手。毕竟真男人都是凭实力(?)做老大。

  为了不破坏家具,我俩心照不宣地都不用灵能,而是实打实地打架。神荼力气大,身手也灵巧,面对这样强大的人,必须先把他稳住*。我声东击西,神荼也使出各种格斗技巧,结果后来就变成了毫无章法地按着对方拧来拧去。神荼用力扳着我的肩膀,我还以为他要使出杀招,把我的锁骨用膝盖顶碎。他忽然一转攻势,把我整个圈着拥抱了过来,还拍拍我的后背,说:“是我不好,别生气了。”我还在气头上,毫不客气地咬他肩膀,手也不停地推他:“不行,我还在气头上呢,接着打!”

  当然,凭借我的力气是推不动使上全力的神荼的。神荼闻言,把我放开等我出招。我攥着他胳膊的手不知怎么就松懈下来,他以为我失去防备就要把我过肩摔。其实当时我在想,我们到底吵什么劲,我和神荼还在命局里挣扎,只是一起过一段时间的平凡日子,我们能同辛苦却不能同享福吗?想到这,我不假思索地卸了力气抱住他。神荼紧急制动地收了招数,像哄小孩似的抱着我轻轻摇晃,我嫌弃道:“比你小几岁,你还真当我是小孩了。”神荼充耳不闻,问道:“下次还吵架吗?”

  “不吵了。”我一下一下顺着神荼的头发,说:“还是打架吧,打架和好得快。”

【注】:

必须先把他稳住*出自《勇者大冒险》动漫番外。


评论(7)

热度(4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