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b.id:瞬移奶盖

早睡早起

荼岩短篇 安岩第一视角

在一起设定

又甜又好玩 一发完

Ooc属于我 

【正文开始】

  双十一快到了,这个时节,除了大家喜闻乐见的购物狂欢,还有小情侣之间的花前月下,和一众单身狗的迎风流泪,这些平凡而细碎的细节,组成了大家普通温馨的十一月。

  然而我和神荼的十一月,过得就不太一样。我的男朋友虽然只比我大五岁,却是十足的老年人作息。接下来我给大家举个例子。

今年过年我拉着他跟我守岁,那时候我们刚确认关系没多久,我就想给他一个温暖的回应,告诉他世上还是有人牵挂他。毕竟有他那样成长经历的人,就是从小缺爱,我是不能忍心看他委委屈屈的。神荼答应会和我一起守岁,为了避免他在十点半的生物钟作用下准确睡着,我特意带着他在小区里放鞭炮,顺便趁着马路上人少,开着新换的悍马在限速标志的车速下不断试探。我看着神荼一如既往的面瘫脸,内心难免有点失落,但是他要是忽然给我一个大大的微笑,说不定我会当场跳车。神荼仿佛知道我在想什么,红灯的时候探过身来亲了一下我的侧脸。我看着路口排排坐的五个摄像头正对着我俩,和边上转过头装作无事发生的神荼十分无语。唉,杀路灯毁坏公物,杀神荼,不可能的,我被他杀还差不多。他杀我是真的,这个恶魔人连象棋都必须赢我。你们都不知道他杀棋有多狠。我希望神荼体谅我一点,毕竟我是为了他才学的象棋好吗!这个象棋你们不用多想,下班、放学的时候留意小区门口的大爷们玩的那个就是。神荼闲暇的时候还挺喜欢拉着我看大爷们下棋的,有时候还要自己上阵切磋一番。那个时候我基本都是尴尬地提着我俩刚从菜市场买的新鲜蔬菜,装作看热闹并且不认识神荼的样子站在一边等他。神荼的象棋技艺不断提升,以至于被社区居民们推选为传统文化爱好者,引来楼下邻居丰绅的不满。我们现在经常把车横着停,目的就是为了让他停不进去自己的车位。嘿嘿。有一次,我听见丰绅的妻子菠萝劝他不要和我们起冲突、要以和为贵,同时我看见坐在电脑前的神荼听见这些话后,退出了“超强电钻专业报复邻居扰民”的淘宝页面。那一刻,我感觉自己见证了和平的诞生。

  言归正传。我在车上就这样被神荼的恶趣味折磨了一路。到家靠打游戏我们支撑到了十一点半,接着无非是看看春晚聊聊天。然而在我喋喋不休的废话中神荼居然露出几分赞同的意思,具体表现就是他不断地点头,就像我毕业以前在高数课上那样。我只好一边摇神荼的肩膀,一边和他说一些祝福的话,我已经不能形容这个场景有多么诡异。最终神荼借着他的怪力让我不再摇他,接着他靠在我肩膀上,似乎是睡了。

  十二点,楼上邻居传来大声打牌的声音,和洪亮的新年快乐,远处的烟花炸响恬静的夜空。随着电视上主持人的倒数,我的耳边传来模糊的,甚至带着点气音的“新年快乐”。我知道这句是神荼对我说的,他刚才没有睡着,而是迷迷糊糊地等着电视上的倒数,和我说一句新年快乐。我希望他听见我对他说的祝福,不希望他知道我是用双手绕过他腋下的方法,把他拖回卧室的。神荼实在是沉。而且,说真的,他那样好像一个嫌疑犯。你们看到这都笑小声点,神荼蛮记仇的。

  查了查日子,我发现距离统一供暖居然还有十天。今年北京是真的冷,冷到毛蛋都要穿裤子的那种。我感觉我的郁垒之力都快要顶不住了,更何况神荼身上的力量本就属阴属寒,他还喜欢跟我凑一块。说到我俩的十一月,我个人来讲感觉有点一言难尽。其实一开始还好,直到十一月八日的早晨神荼去协会开会。在我晨跑的时候他用微信发来一条消息,我点开窗口,看见对话框里静静地躺着一行字:“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”

我心说我哪知道今天是什么好日子,总不能说是小区里四号楼王阿姨的女儿办婚礼的日子吧?于是回复道:“你开会的日子?”

过了大概一分钟,神荼回了我两个字:“寒露。”他到底要表达什么!咱也不知道,咱也不敢问。但是根据这个打字速度,我估计他是手写键盘的,还得是全屏手写的那种。想到他一个THA著名冰山酷哥对着手机屏幕冷漠但很慢地划字,这个画面要是录下来,我要每天看一遍防止抑郁。

接着我上网查了查,发现寒露除了要祭祀先人,还要添置冬天的衣服。所以神荼到底想说什么?等他到家,我问他有何用意,神荼一边把风衣挂在衣柜里,一边说:“没什么意思,给你发个消息确认你起床。”我有点小骄傲地告诉让他我刚才去晨跑了,神荼微妙地扯了扯嘴角,可能觉得我终于将精神层面和他一样都活到了退休。

  接着,神荼把一页通知递到我面前,一看它的制式就知道是协会的。我自从和神荼在两年前逃离了那场大乱后暗下决心,就是山无棱天地合,也不能让我俩再回去给那群古代人类遗老收拾残局。于是我跟神荼讲,让他有话直说。神荼嗯了一声,说:“协会特批我们的双十一假期。”本来因为早起晨跑我有点困,但是神荼一说放假,我可就不倦怠了。看着我火速恢复精力,神荼眼里有了几分笑意,看了看钟表发现是早上九点,而周日是我必然要睡懒觉的日子。神荼亲了一下我的额头,等我回归了被窝的温暖怀抱后端来一杯白开水。接着他拿起风衣又要出门,我赶忙问他干嘛去,他说昨天和三号楼的一位叔叔约了棋局,要赴约。看来神荼也知道我不好意思看他一个人下棋,不愧是我的贴心男朋友。接着他又说让我再睡一会儿,为了避免以后让我只看着而无法参与,他决定把他俩切磋棋艺的过程录成视频给我看。这下给我逗乐了,你有功夫下棋,没工夫陪我打魔兽LOL和吃鸡吗?果然是老年人,新鲜事物接受太慢。他跟我谈恋爱,就是老牛吃嫩草。哼。

  但俗话说的好,最拿得起放不下的是筷子,最进得去出不来的是被窝。我在双人床上翻了个身,感觉阳光照进屋里的感觉很舒服,很适合即将到来的冬天。

这么舒服,还有一个有趣的男朋友。所以我怎么可能早睡早起。


评论(5)

热度(7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Copyright Popstartky|Powered by LOFTER